菜單

29.6.17

東方閃電| 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雖然人聽到的或者了解到的是神的性情、是神的所有所是,但是人得著的是從神來的生命,這個生命一旦作到你裡面,你對神的敬畏就會越來越多,這是很自然能達到的果效。如果你不想了解也不想知道有關神的性情與神的實質,甚至你也不想去揣摩這些事,不想去注重這些事,那我可以肯定地說,以你現在這種方式追求信神,永遠不可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也永遠不可能得到神的稱許,更不能真正達到蒙拯救,這就是最終的後果。
人不了解神,不知道神的性情,人的心就不會真正地向神打開;當人了解神之後,人就會有興趣有信心去體諒神的心,去品味神的心;在你體諒、在你品味神心的同時,你的心會逐步地、一點一點地向神打開;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你覺得自己與神的交易、對神的索取或者自己的奢侈慾望是多麼的可恥、卑鄙;當你的心真正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看到神的內心是一個多麼碩大無比的世界,同時你會走進一個你從未感受到的境地,這個境地沒有欺騙,沒有詭詐,沒有黑暗,沒有邪惡,只有真誠、信實,只有光明、正直,只有公義、善良,他飽含愛與體貼,飽含憐憫與寬容,他讓你感受到活著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神向你顯現的東西。這個碩大無比的世界充滿了神的智慧,充滿了神的全能,也飽含著神的愛,飽含著神的權柄,在這裡你會看到神各方面的所有所是,看到神為什麼而喜,為什麼而憂,神為什麼哀傷,為什麼會發怒……這是每一個能夠打開心讓神走進來的人所能看到的。你的心向神打開,神才能走進你的內心;神走進你的內心,你才能看到神的所有所是,你才能看到神對你的心意。到那個時候你就發現神的一切是多麼的可貴,神的所有所是是多麼值得人寶愛,相比之下你身邊的人、事、物,甚至你的親人、你的伴侶、你所愛的東西對你來說是多麼的不值得一提,多麼的渺小、卑賤,你會覺得任何物質的東西都不能再吸引你,都不能讓你再為它付出任何代價,你會在神的卑微中看到神的高大、看到神的至高無上,你更會在你曾經認為的神所作的很小的一件事當中看見神無窮的智慧,看到神的寬容,看到神對你的忍耐、對你的包容、對你的體諒,從而使你對神產生愛慕。到那一天,你會感覺到人生存在多麼骯髒的一個世界中,無論身邊的人還是身邊發生的事,甚至你所愛的人,他們對你的愛、對你所謂的「保護」或者對你的牽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只有神是你的至愛也是你的至寶。到那一天,我相信有一部分人會說:神的愛是多麼的偉大,神的實質是多麼的聖潔,在神沒有詭詐、沒有邪惡、沒有嫉妒、沒有紛爭,只有公義,只有真實,所有的神的所有所是都是人應該渴慕的,也是人應該追求的、嚮往的。人能達到這些是建立在什麼樣的基礎之上呢?是建立在人了解神的性情、了解神的實質的基礎之上。所以了解神的性情、了解神的所有所是是每一個人畢生要學的功課,也是每一個追求性情變化、追求認識神的人畢生的追求目標。

      我們剛剛講了神所作的一系列的第一次的所有工作,這些事情每一樣都與神的經營計劃有關,都與神的心意有關,同時也與神自己的性情、神的實質有關。要想了解更多的神的所有所是,我們不能只停留在舊約、停留在律法時代,而要隨著神的作工步伐繼續前行,進而,在神結束了律法時代開始了恩典時代的同時,我們的腳步也隨之來到了恩典時代——一個充滿了恩典、充滿了救贖的時代。在這個時代神又第一次作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這新時代的工作無論對神來說還是對人類來說都是一個新的起點,這個新的起點是神又一個第一次的新工作,這個新的工作就是神破天荒地作了一件人意想不到的、萬物都意想不到的事情,這件事情就是現在的人眾所周知的,神第一次成為人類中的一員,第一次以人的形像、以人的身分開始他新的工作。這個新的工作意味著他已將律法時代的工作結束了,意味著神不再在律法下作任何的事、說任何的話,也不以律法的形式,不以律法的原則、條例說或者作任何的事情,就是以律法為主的所有工作都永遠地停止了,不再繼續了,因為神要作新工作、作新事,神的計劃又有了新的起點,所以,神必須帶領人來到下一個時代。

      這個事情對人來說是喜訊還是噩耗,那就看人的實質是什麼了。可以說對某些人來說不是喜訊,而是噩耗,因為當神作新工作的時候,那些只守律法條例、只守規條的人、不敬畏神的人往往會用舊的工作來定罪神的新工作,對這部分人來說,這就是噩耗了;但神的第一次道成肉身對於每一個單純敞開的人、每一個對神誠心的人、願意接受神拯救的人來說都是特大喜訊。因為自從有了人類以來,神第一次不是以靈的方式出現在人中間、生活在人中間,而是以一個從人生的人子的方式、人子的形像生活在人中間、作工在人中間。這個第一次打破了人的觀念,也超乎了所有人的想像,同時也讓所有的跟隨神的人得到了「實惠」。神不但結束了舊的時代,同時也結束了他舊的作工方式、作工「風格」,不再讓他的使者為他傳遞他的意思,也不再「隱藏」在雲裡以「打雷」的方式居高臨下向人顯現、向人說話,而是「一反常態」——以一個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人難以理解、難以接受的方式——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開展他這個時代的工作。神的此舉讓人類措手不及,也讓人類難堪,因為神作的又是一件從未作過的新工作。我們今天就來看一看在新的時代神作了哪些新的工作,在這些新的工作當中,我們又能了解神的哪些性情、哪些所有所是呢?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推薦更多精彩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