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1.12.17

問題(3)有人問:信主只要常傳福音、多做善事、有好的行為,就能榮耀主、蒙主稱許了,主來時不就能被提進天國了嗎?為什麼還要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呢?

問題(3)有人問:信只要常傳福音、多做善事、有好的行為,就能榮耀主、蒙主稱許了,主來時不就能被提進天國了嗎?為什麼還要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呢?

  相關經文: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
  相關神話:
「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並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脫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脫去。所以在人的罪得著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著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著了真理、道路、生命。」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寫在前面的話》

「藉著贖罪祭人已經罪得赦免了,因為十字架的工作已經結束,神已勝過撒但,但是人的敗壞性情還在人裡面存在,人還能犯罪抵擋神,神並沒有得著人類。所以這步用話語來揭示人的敗壞性情,讓人按著合適的路去實行。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義,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為現在是話語直接供應人的生命,讓人的性情能夠徹底更新,是一步更徹底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藉著這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使人對自己裡面污穢敗壞的實質完全認識到,而且能夠完全變化,成為被潔淨的人,這樣,人才有資格歸到神的寶座前。今天所作的這一切的工作都是為了讓人能夠得潔淨,讓人能夠有變化,藉著話語的審判刑罰,藉著熬煉,脫去敗壞得著潔淨。這步工作與其說是拯救的工作,倒不如說是潔淨的工作。實際上,這步也是征服的工作,也是第二步拯救的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信神不是說神要求你做一個好人,或者是做一個規規矩矩的人,或者做一個守法的人,或者做一個不會思想、沒有頭腦的人。以前人都認為信神性情變化就是做一個老好人,外表有點兒人樣,有教養啦,能忍耐啦,或者是外表敬虔啦,或者是外表有愛心啦,能幫助人啦,好施捨啦,總之,就是做一個人觀念想像裡認為的好人,就像世上有的人說的:『有錢就施捨給那些窮人或者是要飯的人。』可以說,每一個人的觀點裡都存在這樣的觀念,都存在這樣的東西,這也是一方面毒素。以前人信神沒有人講透這方面的問題,而且對信神的事每一個人都是陌生的,不是說從下生之後就能明白這個事,也不是說你信了幾年基督教你就能明白這事,因為以前神沒有親自說透這個事,也沒有親自在這方面作工作,所以好多人認為信神僅僅就是外表行為有些改變,外表的思想有些改變,外表的作法有些改變,甚至有的人認為信神就是多吃苦,不吃好東西,不穿好衣服。……做一個什麼樣的人呢,不打人、不罵人、不說髒話的人,不幹壞事的人,外表讓人看著是一個信神的人,更有的人說是做一個能榮耀神的人,這就是每一個信神、信基督教的人,或者是每一個過去有信的人,或者現在剛剛信神的人的一個心理狀態。他們認為這樣就是性情變化,這樣才是做真正的神所喜愛的人,只有這樣才能上天堂,只有這樣以後才能夠有好的歸宿。……尤其有一些剛剛從宗教裡過來的人,他們對信神的思想觀念還沒有完全從宗教的儀式、宗教的思想觀點裡轉變過來,還在追求做屬靈人,還在追求做敬虔的人,做有忍耐的人,做一個天然的老好人,做一個樂善好施的人,這就大錯特錯了!你如果追求做一個這樣的人,你永遠不會得著神的稱許,也永遠不會有性情上的變化……」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什麼是性情變化與性情變化的路途》
「光是行為變化並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沒有變化遲早會凶相顯露的。因為行為變化是源於熱心,再加上當時也有一些聖靈作工,人發熱心、獻一時好心這是極容易的事,正像外邦人所說:做一件好事容易,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一輩子做好事人做不到,人的行為都是受生命支配的,生命是什麼行為也是什麼,自然流露的東西才代表生命、代表本性,偽裝的東西不能持久。……人有好行為不等於能順服神,更不等於與基督相合,行為上的改變都是根據道理、憑著熱心做出來的,並不是根據真實的對神的認識,不是根據真理,更不是根據聖靈的引導了,即使有時受點聖靈支配,但不屬於他的生命流露,更不等於人認識神,行為再好也不能證明他是順服神的人,不能證明他是實行真理的人。」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別》
「國度裡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
  參考人的交通:
「許多信主的人都像你們這樣認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背十字架,有了一些好行為、好的見證,就有資格等候主來被提進天國。這在人看合情合理,但神的心意真是這樣嗎?有神的話為證嗎?如果沒有神的話為證,那人的這種想法肯定是出於人的觀念想像。……其實,我們信主的人都清楚這樣一個事實,人信主後雖然能熱心為主撇棄花費,勞苦作工,有一些好行為,但在作工的同時還能常常犯罪抵擋神,與神為敵,有的臨到天災人禍、逼迫患難還能埋怨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尤其宗教界的牧師、長老,他們雖然能作工、講道,但卻像法利賽人一樣樹立自己讓人崇拜,迷惑、控制神選民,搞獨立王國;他們面對神的末世作工瘋狂地定罪、抵擋,甚至明知道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仍舊頑固地與神分庭抗禮。這足以說明人只要有犯罪的本性存在,只要人的撒但性情沒有解決,人隨時隨地都會抵擋神、背叛神;無論人有多少好行為都不代表人能真實順服神、遵行神的道;人無論明白多少聖經知識,都不代表人明白真理認識神;人無論為神花費受多少苦、付多少代價,都不能代表就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可見,人有犯罪本性沒有解決,人有撒但性情沒有得潔淨,這樣的人無論為主勞苦作工多少年,人的本性實質不會改變的,這是任何人無法否認的事實。」
摘自電影劇本《那城必將傾覆》
文章來源:天國福音
推薦更多:
東方閃電--拯救之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