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2.3.18

全能神教會書籍 | 教會為什麼能墮落成宗教?

全能神教會書籍 的話語 | 教會為什麼能墮落成宗教

相關神話:
「為什麼說在教堂裡的那些人實行得老舊了呢?就是因著他們所實行的跟現在的工作脫節,在恩典時代他們實行得也對,但隨著時代的轉移、工作的變遷,他們的實行也逐步老舊,被新的工作、新的亮光甩在後面,聖靈的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又進深了好幾步,而他們仍然停留在原有的地步原封未動,仍持守舊的作法、舊的亮光。神的工作在三年或五年之內都會有很大的變化,更何況兩千年的時間,不更有大的變化嗎?……那些曾經守住耶和華律法的人、曾經為十字架而受苦的人,若不能接受末了這一步工作,那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都是無用的。聖靈的作工最明顯的表現就是現實不守舊,跟不上今天作工的、與今天的實行脫節的就都是抵擋不接受聖靈作工的,這樣的人都是抵擋神現時作工的人。他們雖持守以往的亮光,但不能因此而否認他們是並不認識聖靈作工的人。……在聖靈流以外的那些人總認為他們的對,其實神在他們身上的工作早已停止了,他們身上根本沒有聖靈工作,神的工作早已轉到另外一班人身上了,他要在這些人身上成全他新的工作。因為那些在宗教裡的人不能接受他的新工作,只是持守以往的舊工作,所以神就將這些人棄絕,將他新的作工作在那些接受他新工作的人身上,這些人是配合他新的工作的人,只有這樣才能成就他的經營。」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而不接受新工作的人那就不同了,他們都是在聖靈流以外的人,根本談不上什麼聖靈的管教或責備,這些人整天都活在肉體裡,活在頭腦中,他們所行的是按著自己的頭腦分析研究出來的道理,並不是聖靈新的工作之中的要求,更不是與神的配合。不接受神新的作工的人根本沒有神的同在,更談不到什麼祝福或保守,他們的言行多數都是持守以往聖靈作工中的要求,不是真理而是道理。但這些道理與規條就足可以證明他們這些人的集合只是宗教,並不是選民或說成是神的作工對象,他們中間的所有人的集合只可稱為宗教的集大成,並不能稱為教會,這個事實是不可改變的。他們沒有聖靈新的作工,所作所為充滿了宗教氣味,所活出的盡都帶著宗教色彩,沒有聖靈的同在與作工,更沒有資格得到聖靈的管教或開啟,這些人都是沒有生命的屍體,是沒有靈性的蛆蟲。他們不認識人的悖逆與抵擋,不認識人的一切惡行,更不認識神的一切作工與神的現時的心意,這些人都是無知的小人,是不配稱為『信徒』的敗類!」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人如果把真理當成規條來守,容不容易走入宗教儀式?(容易。)這種宗教儀式跟基督教有什麼區別?也可能在說法上有所進深,有所超前,有所新,就是進深、深入一些,但是如果變成規條了,變成一種儀式了,這個是不是就變成基督教了?教義新舊有區別,但是如果教義只是一種理論,在人身上只是變成一種儀式,變成一種規條,人同樣都沒有從中得著真理實際,沒有進入真理實際,那這個是不是基督教的信法?這是不是基督教的實質?……就是追求外表有好的行為,然後極力地用一種屬靈的外表來包裝自己,做一些使人觀念想像比較贊成的事,這就是追求假屬靈,假冒為善,站在高堂上講字句道理,教導人做好事、行善、做好人、明白真理。還有呢?有沒有做事從來不尋求真理,只憑人意做?(有。)一臨到事就全是人意,把神就放一邊了。還有嗎?(禱告走形式。)禱告走形式,這是什麼呀?這是追求做假屬靈呢,是吧?追求做屬靈人,這是其中一項。講屬靈的道理,講屬靈的對的話,還有偽裝外表屬靈人,假冒屬靈人,說法、作法、流露出來的都是屬靈的外表。但是行事、盡本分從來不尋求真理,從來不按真理原則辦事,也從來不知道真理在講什麼,神的心意是什麼,神要求人的標準是什麼,這些從來不求真,也沒人過問,不過問這些事。
總結總結,統統這些表現,這些情形,這些外表的作法與內裡的情形,就這種信法,你們總結總結,要是什麼?是不是在敬畏神遠離惡?(不是。)那是什麼?(宗教信仰。)那肯定是宗教信仰,現在不就分析嘛,為什麼說它是宗教信仰呢?你們不明白了,是吧?人信神與追求真理無關,是不是在信神?(不是。)與追求真理無關的人信上多少年,能不能達到真實的敬畏神遠離惡?(不能。)那不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些人的表現是什麼?這些人能走什麼樣的道路?他們成天都在裝備什麼?都在走什麼樣的道路?是不是成天在裝備字句道理呢?成天用字句道理來武裝自己,來包裝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像法利賽人,更屬靈,更像事奉神的人,是不是這樣?(是。)那統統這些作法是什麼?是不是在敬拜神?是不是真實的信神?(不是。)那是在幹什麼呢?(欺騙神,抵擋神。)哎,是在騙神呢,是在走過程呢,是在搞宗教儀式呢,用信神打幌子來搞宗教儀式來欺騙神,達到自己得福的目的,不是在敬拜神。這樣的一幫人,走到最終與教堂裡那些所謂的事奉神的人,所謂的信神的那些跟隨神的人,是不是就沒什麼區別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信耶和華的人在神那兒是怎麼給他們命名的?猶太教。變成一種教派了。那現在信耶穌那些人呢,神怎麼定規他們的?是不是基督教?(是。)猶太教,基督教,在神眼中把他們看成宗教團體。為什麼神會有這麼樣的定規呢?最簡單的一句話我問問你們,凡是神定規的這些教派當中的人,有沒有敬畏神遠離惡的,通行神旨意、遵行神道的人?(沒有。)那你就看清楚了,在神眼中,名義上跟隨神的人,能不能就都是神所承認的信神的人呢?能不能在神眼中都是與神有關的人呢?能不能是神拯救的對象呢?(不是。)那你們有一天能不能淪為神眼中的教派呢?不知道,是吧?淪為教派,這是很不可思議的問題,但是成為一個教派,在神眼中成為教派了,那這些人是不是神拯救的對象呢?是不是神家中的人呢?(不是。)
那現在琢磨琢磨,總結總結吧,這些不是神家中的人,被神認為是教派的,而且是在名義上信真神的人,他們走的是什麼樣的道路?能不能說這些人走的是打著信神的旗號,卻從來不遵守神的道這樣的道路,他們信神卻從來不敬拜神,而是棄絕神這樣的道路?就是他們走的是信神卻不遵行神的道、卻棄絕神的道路,他們信神卻敬拜撒但、敬拜魔鬼、搞人的經營、搞人的獨立王國這樣的道路,這是不是實質?(是。)這樣的一類人與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有沒有關係?(沒有。)你們怎麼知道的?人信神不管有多少人,人的信法一旦被神定規為教派、團體,那在神那兒就定規了,這些人已經不能蒙拯救了。為什麼這樣說呢?一個沒有神作工,一個沒有神引導,一個根本就不是敬拜神的團夥、人群,這些人敬拜的是誰?跟隨的是誰?他們外表跟隨的是人,實質上跟隨的是誰?(撒但。)儀式上、名義上可能跟隨了一個人,他們心裡也承認神,但是事實上他們是在人的操縱之下,是在人的擺佈之下,是在人的掌控之下,他們跟隨的是撒但,跟隨的是魔鬼,跟隨的是神的敵勢力,是神的仇敵,這樣的一幫人神能不能拯救?(不能。)為什麼不能拯救呢?這些人能不能悔改呢?這些人不能悔改。他們打著信神的旗號,搞人的事業,搞人的經營,與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背道而馳,最後的結局就是遭神厭棄,神不可能拯救這些人,這些人也不可能悔改,他們已經被撒但擄去了,完全交給撒但了。
……人如果不能遵行神的道,不能走上蒙拯救的道路,最終的結局會是什麼?最終的結局與基督教、猶太教的人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這是神的公義性情!你無論聽多少道,你明白了多少真理,你最終還能跟人走,跟撒但走,最終也不能達到遵行神的道,不能達到敬畏神遠離惡,這樣的人類是要被神厭棄的。被神厭棄的這些人,在外表來看會講很多字句道理,明白了很多真理,但是呢,就是不能敬拜神,就是不能敬畏神遠離惡,就是不能完全順服神,這樣的一幫人在神眼中被定為教派、人的團體、人的團夥、撒但的寄居地,統稱撒但團夥,就被神徹底厭憎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走上蒙拯救的路》
參考人的交通:
「『跟隨神』是指什麼說的?是指經歷神作工說的,是指接受真理說的。你如果不接受真理,不經歷神作工,也就是不經歷神的審判刑罰,那你就不是跟隨神的。不是跟隨神的人那種信神叫什麼?叫宗教信仰。宗教裡的信神是不是這種信法啊?他們只信天上的神,但是不跟隨神、不經歷神作工,只捧著一本聖經,捧著他們所謂的經典,天天念一段,再作個宗教式的禱告,完事了,與自己的生命、與自己的生活沒有關係,該幹什麼就幹什麼,那叫宗教信仰。他們對神的作工不接受,他們也不經歷神作工,所以他們那個信仰只是為了滿足心靈的空虛、心靈的痛苦,找到一種寄託而已。他們那種信神能不能為神作美好響亮的見證啊?肯定不談見證,因為他們不談代價,不談花費,不談順服,不談生命,這樣他們就沒有見證。所以在臨到逼迫、迫害的時候是很少有人能站立得住的,一涉及到性命的時候都是背叛哪。可能有的人聽我說這話以後會反駁我:『在恩典時代、律法時代不也有很多殉道的嗎?』那不假,殉道的人那是有聖靈作工,那些人在那個時代也是跟隨神的,跟今天咱們一樣,他們不屬於宗教信仰。當時律法時代的人經歷神律法時代的作工,那在律法時代他們是跟隨神的人;在恩典時代經歷神的作工的人,那在恩典時代也是跟隨神的人;在國度時代,我們經歷神的末世作工也是跟隨神的人。但是,在今天末世的神道成肉身親自作工的時候,恩典時代的信徒、律法時代的信徒,他們的信神就成了宗教信仰了。」
摘自《講道交通(十一)·再談追求真理的意義與重要性》
「首先應該明白宗教界究竟是怎麼形成的,教會與宗教有什麼區別,弄清楚這些問題很有必要。從聖經中就可以看見,在神每一步作工期間,神選民都由神親自設立、指定的人帶領牧養,比如,在律法時代神直接使用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再由摩西組建祭司體系,當摩西的工作結束以後,地上就不再有神直接指定的人帶領以色列民,開始由人選舉產生祭司,這就是猶太宗教界產生的背景,猶太教的祭司體系從此以後就由宗教界選舉產生了,宗教界就往往因選錯祭司而逐漸走向墮落。當恩典時代道成肉身的主耶穌顯現作工時,宗教界已經墮落到抵擋、定罪基督與神為敵的地步,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主耶穌來到地上作救贖工作時親自選定了十二使徒,聖靈也開始作工,與耶穌的門徒同在,這時,地上接受耶穌作工之人的集合稱為教會,完全由神指定的人也就是聖靈使用之人牧養,這時真正的教會就產生了,這是教會的來源。耶穌死裡復活升天三十多年以後,十二使徒多數都已殉道,地上的教會就沒有耶穌親自指定的使徒牧養了,於是,各種宗教團體就產生了,這就是恩典時代宗教界產生的背景。此後,不管人有無聖靈作工,只要會講聖經就能組建教會,只要有恩賜就有人贊成、跟隨,人都能隨從己意作工傳道,沒有人限制,因此各宗各派就開始逐漸產生了。到底什麼是教會,什麼是宗教?可以這樣說,凡是由聖靈使用之人牧養帶領的就是教會,凡是沒有聖靈使用之人牧養帶領的就是宗教,這是最簡單、最真實的劃分法。真實的教會有聖靈作工,宗教裡很少有聖靈作工,即使有聖靈作工也是在少數真心信神追求真理的人身上,這就是教會與宗教的區別。在這裡牧人有無聖靈作工、使用很關鍵,牧人若是追求真理的人走的路對就有聖靈作工,牧人若不是追求真理的人走的是法利賽人的道路就沒有聖靈作工,人只要會分辨真假牧人就能找到真正的教會了。從神道成肉身親自作工期間的教會到各種宗教團體的出現,因多數人信神不明白真理就無法分辨真假牧人與真假使徒。到了末世,因為人類敗壞至深不明白真理卻崇尚恩賜,根本不會分辨人有無聖靈作工,只要會講聖經就有人贊成、跟隨,導致人越來越注重恩賜,所以人都隨從宗教界牧師、領袖信神,絲毫不考慮人有無聖靈作工、有無真理實際,好像只要有牧師證書就是神認可、神指定的,必須接受順服,愚昧的人甚至把牧師當主對待、當神崇拜。恩典時代,宗教界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能把道成肉身的耶穌當作仇敵釘在十字架上,宗教界抵擋神的真相就完全暴露顯明了,直到末世,多數宗教界的領袖、牧師更是肆無忌憚地定罪、抵擋末世的基督。事實足以證明,宗教界的牧師、首領多數都沒有敬畏神之心,有一部分甚至不相信神道成肉身,心裡根本沒有神的地位,只信仰崇拜渺茫的神,絕不相信神的實際存在,更不相信真理都是從基督而來,所以這些人都是不信派,都是撒但的差役,都已成為地道的敵基督,就是神的仇敵,凡是抵擋基督、定罪基督的都是神的仇敵,這是毫無疑問的。」
摘自《生命的供應——講道專輯·宗教界為什麼長期以來一直在事奉神卻抵擋神》
「神選民都應該明白,到底什麼是教會,什麼是宗教。準確地說,有聖靈作工的教會才是真實的教會,凡是沒有聖靈作工的教會都屬於宗教。不光宗教界的教堂屬於宗教,就是在神家中,如果哪個教會被假帶領、敵基督控制,教會就會失去聖靈作工,神選民聚會就會失去生命供應,沒有享受,這個教會在神眼中就屬於宗教了。如果有些真心信神的人被假帶領、敵基督控制,絲毫沒有分辨,還追隨、順服假帶領、敵基督,那這個教會早就屬於宗教了。凡屬於宗教的都得被神毀滅,沒有幾個能蒙拯救的,因為在宗教裡沒有聖靈作工,人永遠得不著真理、生命。所以說,假帶領、敵基督控制教會的後果就是這麼嚴重。」
摘自《精要選編·揭露撤換假帶領、開除敵基督惡人的工作永不停止》
推薦更多:
東方閃電--拯救之光
了解全能神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