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19.5.18

基督徒經歷文章 | 災難中我看見了神的公義性情

2012年7月21日,我經歷了驚心動魄的一天……
這一天從早晨就開始下雨,我去一個弟兄家聚會,雨下得越來越大,下午雨水就像從天上倒下來似的。我們聚完會,水已經進了弟兄家的院子,但我因放心不下家人,還硬往家走。半路上,迎面跑過來幾個逃災的人對我說:「還不往出跑,還往家走?」到了家孩子就說:「大水沒把你沖走了?」我這才認識到自己心裡沒有神。不一會兒,鄰居家姊妹的丈夫上房頂看見水已經把離我們不遠的房子沖走了,水勢越來越大,姊妹的丈夫硬是讓姊妹領上孩子往山上跑,可是姊妹不走。我們幾個姊妹在一起商量,姊妹的丈夫這樣鬧也有神的心意,我們才隨著姊妹的丈夫到山上的鐵道房子裡躲了一夜。在那裡,我們聽見逃難的人說大水怎麼洶湧,把人沖得四處逃離,有的上了房頂,有的被大水沖走,有的被樹擋住……


第二天我去看一個姊妹,她家房子就在河邊,前面是大馬路,後面是大河,她家處的位置正好被洪水兩面夾擊。在洪水來時姊妹禱告神、依靠神,大水把和姊妹家一排的其他房子都沖走了,就剩下了姊妹家和另外一家,姊妹還在家裡安然地睡了一夜。我真實地看到有神的保守心裡就是踏實平安。
姊妹找我和事務執事去看教會保管物品的家,因大水把橋和道路都沖斷了,我們只能繞路而行。一路上,看見被洪水「洗劫」過的村子,再加上滑坡泥石流,真是一片慘狀,滿目瘡痍。我們一邊走一邊看,看見有個地方弟兄姊妹的房子有的被沖走,有的留下,留下的都是那些盡本分的弟兄姊妹,這讓我看見,人信神只有追求真理、盡好本分才能得到神的保守,在災難中剩存下來。有一個村子就剩下了老弟兄一家和另外一家,發大水時,老弟兄眼看洪水就要沖垮房子,他在山上大聲地呼喊「神啊,我的神話書籍在裡面」,喊了兩遍,就看見洪水奇妙地把他的房子留下了,神話書籍也保住了。有一個姊妹,她家是聚會所,一直積極盡本分,當大水漫過她的全身時,她一點也沒傷著,大水把她的孩子沖走,被一個外邦人一把抓住沒被沖走;一個老姊妹眼看大水快到家門口,已把離房子不遠的菜園子沖走了,老姊妹向神禱告,多年的大壩都被沖毀,水卻改道,留下了她的房子。有兩個姊妹不追求,洪水把她家的房子留下,院子給沖走了;有一個姊妹盡接待的本分不甘心,她說她家要修房子,把弟兄姊妹攆了出來,大水把她的神話書籍都沖走了;還有一個姊妹雖然也盡本分,但她說「我盡本分從心裡都不願意」,在這次災難中大水把她沖倒,泥石流吞沒了她,石頭把她的腸子砸了一個洞,她一個勁兒地呼喊神,水把她沖到一棵大樹下擋住了她,留下了一條命,她的傷口被感染,還得做第二次手術;還有一個弟兄盡本分隨心所欲,家裡有活就不盡本分,這次的災難他受災最嚴重,大水把他的兩處房子都沖走了,剩下兩間也不能住人,神話書籍一本都沒剩,弟兄也認識到了這是神的愛,沒有埋怨。
神話語詩歌《神是人唯一的生存之本》唱道:「當水淹沒人全身之時,神將人從死水之中救出;當人失去信心生活之時,是神伸出拯救之手,將人從死亡的邊緣中拉上來,給人生活的勇氣,讓人以神為生存之本以神為生存之本;當人在悖逆神時,神使其在悖逆中認識神,因著人的舊性,也因著神的憐憫,神並不將人置於死地,而是讓人悔過自新;當人在飢荒之中,即使人有一口氣,也將人從死亡中奪回,給人重得生命的機會,讓人能醒悟過來,不讓其中了撒但的詭計。多少次人看見神的手;看見神的慈容、笑臉;多少次又看見神的威嚴,看見神的神的烈怒。人雖不曾認識神,但神並不因人的軟弱『趁機無理取鬧』,神體察人間之苦,因此,神也體諒人的軟弱,只因著人的悖逆、人的忘恩負義,所以神才不同程度地給人以刑罰。神並不將人置於死地,而是讓人悔過自新;當人在飢荒之中,神將人從死亡中奪回。神並不將人置於死地,而是讓人悔過自新;當人在飢荒之中,神將人從死亡之中奪過來。」在這次災難中,我們看見了神的全能與奇妙,更加堅定了我們的信心走以後的道路。在神大發烈怒時我們看見了神不可觸犯的性情,因著人的悖逆、人的忘恩負義,所以神才不同程度地給人以刑罰,然而神是藉著災難讓我們從中醒悟過來,神並不是把人置於死地,而是讓人悔過自新。這次災難讓我們看見了神的公義性情,看見了神的愛、神的拯救,更讓我看見了神的全能與宰,那些真心追求真理、願意盡本分為神花費的人得到了神的看顧保守,那些應付糊弄、埋怨抵擋、不願盡本分為神花費的人得到了應有的報應。是本分保守了我們!是本分祝福了我們!願神加給我們信心、勇氣、力量與智慧,在以後的路上能夠腳踏實地地完成神給我們的託付,讓我們在各自不同的本分上有一份熱發一份光。
我們想把這些親眼目睹的事實告訴給每一個人,只有神是我們唯一的生存之本,世上的一切榮華富貴、名利地位全是過眼雲煙,在大水吞噬人生命的那一刻,人的生命是那麼的渺小與脆弱,縱使腰纏萬貫、名利雙收都無能為力,當我們發出呼救之聲時,只有神能伸出拯救之手,將真心信神的人從死亡的邊緣中拉上來。弟兄姊妹們,請把握住神給我們的本分,讓我們在最後的日子裡盡上忠心,為國度福音的擴展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市 李靜
2012年8月7日
推薦更多:
全能神教會是主耶稣基督末世重歸設立的教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